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閱讀更多*/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12年的婚姻生活

2015-07-08-14-12-36_deco




生活的目的是為了什麼,有時候我會這樣問自己
「是成就自己?還是成就別人?」


沒有上一代留下來的豐功偉業,我的父母成日忙於三餐溫飽
儘管如此,對我們三個小孩的照顧不曾少過
而有些事情、有些道理,在我離家多年後終於明白


27歲那年,我有了自己的家庭,婚後第一年,老大報到
當自己還在學習如何為人母時,二年後老二也來了
我們從二大變成二大二小,從二人併行變成一前一後一人拉一隻
生活開始忙碌,過去那個只要顧好自己、時而任性的日子己經離我遙遠


12年過去,蘿蔔頭也念小學了
感覺自己好像是這幾年才真正體會何謂婚姻生活、所謂的兩人世界
婚後,生活重心完完全全圍繞在蘿蔔頭身上
看著她們從會爬會走、呀呀學語甚至現在還會跟我頂嘴
有時候還是難以想像自己已經當媽了

隨著年紀增長,煩惱日益增多,想的事情也愈見複雜
不開心、難過的時候,不發一語躲到角落已成了一種習慣
是療癒也是一種冷處理
或許很鴕鳥,但我認為許多事情其實是需要自己領悟的

如果說離開原生家庭到另一個家庭
在對的認知下無法做自己,那很累人的
這麼多年,很高興我還是那個我
不同的是,多了歲月的洗禮與磨練,心態也愈發成熟
有時候,還是會任性、還是孩子氣
但停損點是清楚的,不是爭個你死我活

與其改變別人,不如試著調整自己
缺點它總是存在,沒有誰該為誰付出
在自由意願下,我們都做了許多也承受許多
生活瑣碎、人與人之間
很多事情無法量化、無須量化,更沒有道長說短的必要


會糾結、還是有情緒
說與做之間、知易行難的道理,都知道也都懂
而身處紛擾的我們其實一直都在學習,不是嗎?


PS. 我很好,只是有感而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